湘云妹妹的金麒麟

情如芳草连天醉,身似杨花近日忙

生日快乐(´ ▽`).。o♡

很多煽情的话语就不当面和你说了,写在这里更感人。

有一天晚自习,因为我手欠儿把手指抠破了,当即渗出血来。因为疼痛,就没有再管伤口。第二天体育课,在草坪上站排时,我发现伤口愈合处长了许多黄色颗粒。我背对班级同学,独自清理很久。“这个给你……”柔柔的轻轻的声音在旁边响起。我循着声音转过头,你伸出左手,掌心躺着一片创可贴。“谢谢~”我躬下身接过,抬眼 ,你乌黑的发丝虚掩着眉毛,眼睛里似是要滴出水来,金黄而辽远的烈阳为眼镜镀上光边。你身后是春末碧绿的浓荫,我眼前是清风摇曳中莞尔一笑的你。

下课后我们直接出学校,从篮球场到学校大门之间很长一段路,轻盈的柳絮纷纷扬扬,如下雪一般,被东风卷得均匀。我手里攥着创可贴,望着前方与何懿涵并肩走的你,一朵柳絮静静的飘过你的背影,我突然想到一个词:“皓雪白头。”

还有一件事一直忘了说,那天数学网课成绩出来,你哭得伤心。我一出教室门就看见你身旁围着一群女生,你站在中间泪眼湿红,镜框上还有水渍。有人惊诧:“只差一分有必要哭吗?难道非要得满分吗?”还有人见怪:“知足常乐吧,我要是只差一分都能上天!”他们不会明白你的心情,因为他们从来都没有独自伫立在苍山之巅,不会懂得被人赶下神坛的酸楚与不甘……

可是我懂得。

我们是如此相似:同样习惯独步青云;同样偏科;同样在考试之前,单独被老师提到欠缺的文科(理科),让我们加倍努力;也同样在自己最擅长的领域,没有触碰到第一的王座,沉陷在决堤的泪水中……我最能知道你的心情,赵老师在讲台上痛惜:“我心里的满分不止这一个。”我在讲台下深思,她料想的满分的人里,会不会也有我一个呢?我只差一个选择题没有做对,仅仅就差那一步……我克制不住泪意,任由滚烫的泪滴打湿领口……

放学回家,我看到街口的桃树打着深粉的骨朵,在不久的将来,她定能盛放满树芳华,你我也是一样。就像我劝你说,即使你一直拿不了满分,同学们依然觉得,提到数学你就是遥不可及的存在,是家长口中“别人家的孩子”。因为考试从来不是突击冲刺,而是厚积薄发,复习是为了发挥出原有的水平。一次两次成绩没有达到预期,也不过是因为紧张、焦虑或是其他什么,没有全部展示出自己夺目的光彩。不过没关系,烟云散去,光辉总要重新普照人生支点。总要好过那众多蒙昧的人,从来都黯淡的人……

我们无需在意他人的眼光,向着积极的烈阳,是为留存心底的平静与坦然,无论和风细雨还是巨浪滔天,以我们的实力总可以泰然处之……

“何须浅碧深红色,自是花中第一流”你我共勉之。

这封信杂乱无章,却都涵盖了我们的缘分、勉励和情结。你是我的半个知己,原来知己不是每天陪在身边说说笑笑的玩伴,而是想到他,即使长久未见面,也总能激起生活的奔头,思考拼搏的意义……

那个你从来不会淡忘,一直在远方等我。

@love-W 

评论(2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