湘云妹妹的金麒麟

情如芳草连天醉,身似杨花近日忙

何尝忘怀,泪染青梅

我与她是一辈子的知己,是“死生契阔,与子成说”的知己,是“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”的知己。


她是善美,是我放不下的人,陪我走过青葱岁月与风华六年。她何曾“巧笑倩兮,美目盼兮”,只凭她偏胖的体态与率真的性格闯进我的视线;她何曾满腹经纶,饱读诗书,可就是这个网瘾少女,留着及肩的短发,迎风缭乱的乌黑的发丝,拨动了我的心弦。对不熟悉的同学,她总是一个眼神也懒得给,少言寡语;可是在我面前,总是追着我跑,指着我的鼻子,顺带翻个白眼,笑骂我“脑瘫”。


难道她不在乎我,不尊重我吗?


毕业时独独为我准备的礼物——她知道《全球高考》不仅是我的最爱,更是我们情分的象征。我与她诉说苦闷,她总是目不斜视地望向前方,眼睛里闪动着清澈的波光,不会柔声细气地安慰我半句。她与我说过最多的是:“我不会安慰你的。”做过最多的,是凑近身体,一直陪在我身边。


盛夏的阳光是炽烈的,她的心比阳光还要火热;碧绿的浓荫是微凉的,她的话比浓荫还要清神。


毕业几个月后经同学搭线,我与善美加上了微信。究竟是她更开朗,直接笑话我:“笑死我了还追忆呢你,怕什么呀!”我正气恼那个同学将我的顾虑全数抖落给她,低头就看见“我上个月的上个月就想找你说话了,只是那个钉钉登不上了,所以没找你。”她的话宛如一阵酣畅淋漓的秋雨,将我心底压抑着的乌云穿透了,光线重新投射在记忆中,光里面有那句挑逗我的“脑瘫”,还有她恣意的笑容。


她在那头喋喋不休,我在这头童年旧游。晚夜昏黑吞噬了我的窗,室内灯光暗黄。我好像看见从前的我们趴在床上,她支起手臂,忙着给我盖毯子,我们一起看《全球高考》的实体书。


我瞥过屏幕,撞上了措不及防的惊喜:


“你高中去哪儿?”


“我陪你去。”


我们许下顶峰相见的诺言,若三年以后,你我有幸再次同班,自当重叙旧情,珍而又重;如果我们没有这样幸运,就让约定融入我的骨血,再陪我挨过一次又一次寒窗苦读,涕泗横流。其实你从未远离我……


遇见你,我无比荣幸,也甘之如饴。


我会一直在远方守着你,只此一生,何尝忘怀。

评论(2)

热度(4)